開館系列活動

木家具館互動導覽 

家具魔法師|說故事劇場

活動內容對象: 適合各年齡層參與。
名額:30人
時間: 2020/06/25 (四) 13:30、15:30
         (一天兩場次,每場約40分鐘)
地點:木家具館(大溪公會堂)

內容:
一位專門尋找收購木製家具的魔法師,遇到了三個各有不同際遇的家具們,聽他們述說著自己的故事後,經由魔法師施展魔法讓他們重獲新生,了解到自己存在的意義與價值。
免費報名! 
<<點我 活動已開放報名

木達人帶路|深度導覽
活動內容對象: 適合各年齡層參與。
名額:20人
時間: 2020/07/04(六) 及 07/12(日),下午2點~4點。
集合地點:木家具館(大溪公會堂) 

內容:
首先從展場開始,簡單介紹導覽展品,及讓民眾欣賞、觀察、思考。接著從展場一路步行至老街的店家,由木藝師簡單示範做家具的基本步驟,之後參觀並說明木器行的歷史源由、產品特色及店家小故事。

免費報名!<<點我 活動已開放報名

名偵探刻男|闖關活動
活動內容對象: 適合國小一到六年級學生
名額:20人
時間: 2020/07/19 (日) 13:30、15:30 
         (一天兩場次,每場約40分鐘) 
地點:木家具館(大溪公會堂)

內容:
糟糕了!展場中有一個展品被調包了!!
民眾化身為<少年偵探隊>,跟著說書人刻男一起尋找竊賊留下的線索,遇到3個重要關係人,並在其身上解開謎題,最終找到失竊的展品,送回展場,完成任務。

免費報名!<<點我 本活動7/1(三)上午9點開放報名,敬請期待


木職人的幸福提案

「家具」承載著每個家庭成員的幸福記憶,它和建築一樣,為滿足人類生活需求而存在。作為建築內在空間的延伸,家具透過用途和設計在使用時與人的身體之間產生互動,同時滿足了人們不斷變化的需求功能,創造更美好、更舒適、更健康的生活。

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於開館5週年之際,終於迎來「木家具館」-一棟大溪所有木藝職人共同期盼已久的家。「家」,作為家庭成員共同的居住空間,它是每個人安身立命與遭遇困頓時的避風之所,也是創造願景與共築幸福的夢想園地。

首展我們以「木職人的幸福提案」為策展主題,透過參展職人為自己最愛的家人們製作一件專屬的家具,重回習藝時的初衷,專心只做一件讓自己感動的事情,那就是為身邊所愛的人提供讓他(她)們感受到幸福的家具,展現職人單純與溫柔的關懷。

「木家具館」期盼大溪的職人們一同守護這個基地,在這裡一起打造夢想、相互切磋、共同成長,向觀眾述說著大溪職人匠心的動人故事。

展覽時間|2020/06/17起 週二至週日 09:30-17:00

展覽地點|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21-3號大溪公會堂暨蔣公行館

指導單位|文化部、桃園市政府、桃園市議會

主辦單位|桃園市政府文化局、 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

執行單位|同心圓設計有限公司

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版權所有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